Vongola

Saturday, April 10, 2010

一 身世  
 
大家好,我叫杨过,原名杨经过。   
因为妈生我的时候刚好有一只羊经过。   
开始大家都叫我阿经。   
成名后我开始浪迹江湖,由于我是广东人,
大家也就都很亲切地叫我:粤经。   
我老听得别扭的,后来干脆就改名为杨过。   
我一出世,就没见过父母的面。   
八岁那一年,一个叫“神雕大瞎”的收留了我。   
他就是郭靖。   
郭靖是个瞎子,而且瞎得很厉害,根本看不到东西,
所以邻居们都叫他:大瞎。   
大瞎有一手绝活,那就是雕刻。   
他雕的牛绝不象人,雕的兔也绝不象狼,
所以江湖中人都叫他:神雕大瞎。   
郭靖的老婆是个疯子,逢人就唱:“我不是黄~安~蓉……”。
其实她就是黄蓉。   
邻居们在背后都亲切叫她:贱人。   
所以当我成名后,江湖中人送我们三人外号:一贱双雕。   
郭靖的大女儿姓郭,叫郭芙。   
小女儿居然也姓郭,幸好的是她不叫郭芙,而叫郭襄。   
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啊!   
郭芙原来不叫郭芙,叫郭芙蓉。   
我经常背后叫她芙蓉姐姐。   
她知道后很生气,居然卸了下我一只左手。   
她妈知道后更生气。   
因为她今天刚好不疯了。   
也刚好意外地发现女儿了名字中居然也有一个“蓉”字。   
所以郭芙蓉只能叫郭芙了。   
郭襄从小就很调皮。   
所以经常被郭靖遣去赶鹅。   
由于记性不好,且丢三落四的,经常把鹅整没了。   
我也就给她起了个外号叫:鹅没小妹。   
几十年后,郭襄自成一派,这就是名动天下的:鹅没派。   
郭襄的外公跟黄蓉一样:姓黄,名药师,我们都叫他黄药师。   
黄药师写得一手好文章,是江湖有名的写手。   
因为他住在东海桃花岛,所以江湖中人叫他:东写黄药师。   
他曾经写下了名句:桃花潭水三千尺,不及汪涵送我情。   
由此可知,黄药师与汪涵交情不浅啊!   
他还为人环保,深爱着岛上的桃花,也曾作诗如下:   
桃花庵外桃花坞,桃花庵内有尼姑;   
尼姑和尚本同道,你也秃来我也秃。   
黄药师真是一代才子啊!   
连卫慧也赞不绝口:好诗!好湿!好!湿了!   
黄药师同时还是一个很重感情之人,老婆早逝,他也一直没娶。   
自传《眼带桃花一点坏》就是描述其与老婆恩爱的十几年。   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